一个没有粉籍的庸人。
此号停用。
联系我指路微博【奇迹尘尘】。

【王叶】你猜(2)

黑帮paro

囚禁play

心情好所以来更了【这人


王杰希是个神奇的人。
他有一只几乎从不离身的小盒子,叶修每回都看不清王杰希是从哪里摸出来的,但小盒子里头的物品种类丰富程度依旧一次次地刷新着叶修的认知。吃饭的时候能掏出筷子,修指甲的时候能摸出指甲钳,偶尔还能看到一支钢笔,这里也没有纸给他写字,可王杰希还是洗笔洗得很勤快,墨管干净透亮,不沾半点灰尘。
挑剔,洁癖。叶修心想。
相比较王杰希的态度,叶修原本就邋遢的作风此刻用世界级卫生死角来形容都不为过。他如今是得过且过,微草既然愿意跟他耗,他自然没必要为难自己。至于卫生问题,这词就没在他叶修的字典里出现过。
是王杰希先看不下去。
一天吃饭时,王杰希摸了摸小盒子,从里面取出了另一双银筷,以一个嫌弃的动作递了过去。
叶修不由眼前一亮:“这还是双人份的?”
王杰希面不改色,双指微微一错,指间的单支筷子立刻一分为二,仔细看的话能发现,这双筷子要比先前的薄一些。
“其实一共有四双筷子。”他解释说。
“……你随身带那么多筷子干嘛。”涉及非擅长领域,叶当家一时气短。
“你不就用上了吗。”王杰希说,“吃完还给我,我来洗。”
补充词条,鸡婆。

挑剔洁癖又鸡婆,看起来的确像个算命的。
叶修起了兴趣,从前没来过不知道,如今这一趟来得倒也不亏,微草真是有意思。
时间算起来,那批军火也该都撤走了,等再过些日子,嘉世的人就要来了。

“你的盒子能不能借我看看?”
叶修觉得这个盒子实在是有趣,他以前见过嘉世的新人买瑞士卡片刀送给喜欢的女孩,小小一叶塑料卡片里从圆珠笔到小匕首都能抽出来,精致漂亮又实用,女孩都喜欢,但却统统没这盒子来得物产丰富。
何况他被关进来前,可是实打实地被浑身上下摸了个遍,连舌头底下都没放过,最后除了全身的锋利物件才松开对他的绑缚。万一叶秋趁他们疏忽的时候含了刀片攻击,哪怕全身上下只有脑袋能动,叶秋也绝对不是能轻视的对手。
可王杰希却把这个小盒子带进来了,不愧是干算命这种文化人行当的,战斗人员与非战斗人员的差别待遇立显。如果这盒子交到叶修手里,他自信能有不下十种办法逃出目前的困境。
不料王杰希瞥了他一眼,口齿清晰地回绝道:“你弄坏了怎么办?”
“损一赔十,童叟无欺。”叶修反应很快,言之凿凿。
王杰希犹豫了一下,依旧坚定地摇了摇头:“你赔不起,这是我自己请工匠做的。”
“他们有没有对你说过,什么时候会放你出去?”叶修突然转口道。
王杰希一愣,这话来得太没逻辑,他只好顺着叶修的问题说下去:“新当家说要亲自见我,不过他有事一直没回来,就让我在这里等着。”
“亲自见你?未必。”叶修语速极快地反驳,“依着这个新当家的心思,如果他对死掉的老当家有感情,上位后第一件事就应该砍了你来祭奠,如果老当家是他上位的阻碍,那他更应该顺水推舟地把你推出去背锅。话都是你说的,你凭什么还能活到现在?”
王杰希不应声了,只是冷冷地望向叶修。
“所以我没说错的话……”,叶修放缓了语气,“你活到现在根本不在于你当天说了什么,而是老当家死前对你说了什么,恰好这些话的内容是他们想要知道的,也就成了你最后的保命符。这几天他们或许还会对你客气些,等耐心都熬没了,你大概也清楚,黑帮有的是办法让你一个书生开口。”
眼见着面前年轻人的目光阴晴不定,自己弯绕得也差不多了,叶修盘算一番,切回了正题:“你把盒子给我看看,我有办法带你出去。”

王杰希到很久之后,都没有想清楚,当初对他说出这番话的叶修,究竟在想些什么。
他那时候就已经看穿了吗?抑或只是在配合自己的身份演一出戏?
其实这是个吝啬到了极点也自私到了极点的男人,他从来不会对任何于自己无益的事情插上哪怕一个字,但对他而言有兴趣的,他将兴致勃勃,全身心都灌入其中,不留退路,不计较后果。
他从未怀疑自己一定会成功,自信得令命运也要侧目。
如同那时他对王杰希说的话,语气笃定不容置疑。可当王杰希反问他的动机和身份时,叶修只是敷衍地笑了笑。

“你猜?猜对了就告诉你。”


大写加粗的TBC

评论(13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燎原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