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没有粉籍的庸人。
此号停用。
联系我指路微博【奇迹尘尘】。

【王叶】你猜(1)

黑帮paro
囚禁play【划掉
大概心情好了就会更


面前摆着一个餐盘,里头盛着三荤一素一汤,白米饭热腾腾地冒着白气。叶修咧嘴一笑,看来对方的耐心变好了不少,菜色相比前几日的居然有进步,约摸是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。
他已经在这鬼地方待了小半个月,十几平的房间里除了一道铁门外再无其他的出口,而对方也只在开始的几天将他拎出去审问过,往后便只有人按时来送饭,几乎终日不见一个人影。叶修除去每天抓住时机调戏一番送饭的小朋友之外,日常的娱乐就只剩下了睡觉。
有吃有睡,小肚腩都要长出来了。叶修惆怅地摸了摸这几天来明显变软不少的肚子,寻思着吃完后要不要做一会儿仰卧起坐。
这时门被从外面打开了,一个戴着黑色眼罩的人被推了进来。
“啪”的一声,门再次重重地关上。
叶修看了眼那个跌倒在地上的人,擦了擦手走过去,帮忙摘下了他的眼罩。
这还是个年轻人,衣着体面皮鞋锃亮,他睁开眼,茫然地转身看着周围的环境,最后目光汇聚在叶修的身上。
叶修坦然地挥了挥手:“嗨。”
年轻人:“……嗨。”
叶修:“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大小眼啊。”
年轻人:“……”

半个月前,在外刚刚干完一单的叶修接到了嘉世总部的消息,北边有一批军火刚刚通过海关,目前只有他的位置最近,需要他出手把这批军火安全地运送到嘉世的势力范围。
北边是微草的地盘,向来与嘉世不太对盘,只是两方地界离得远,因此也很少发生冲突。叶修出于小心打听了一番,得知微草不久前才发生过内斗,现在新任当家刚上位,估计也正忙得焦头烂额,哪还管得着嘉世的小动作,就顺口应了下来。
这批军火数量不小,都放在微草的临时仓库里,要想办法在微草的眼皮底下将其送出去,的确也找不到比叶修更合适的人。
他订好了计划,挑了个稳妥的时机,却没想到这批军火刚刚装上车,就传来了消息,微草的人已经在路上了。
叶修骂了声娘,这时候想溜之大吉已经没可能了。他当机立断,一个人杀出重围,趁着微草的注意被他引走,剩下的人立刻将军火的藏匿点转移,之后再分批运出。
但他那天似乎是出门忘了看黄历,车子竟然拐上了一条绝路。在最后一支弹夹打空之后,他被堵死了退路。
微草的人认出了他。外人都以为嘉世当家人叶秋行踪隐秘,风言风语多,见过脸的却没几个,但以微草的势力,叶修的照片还不至于那么难找。
托脸的福,叶修没有被当场击毙。微草的人蒙住他的眼睛,将他带到了这个不见天日的地方。
开始几天,还有人进门蒙住他的眼睛把他带出去审,却硬是没人能翘开叶修的嘴。软招硬招都轮了一遍,眼见着叶修颇有一番宁死不屈的气场,微草的耐心依旧很好。他们除了定时送饭之外不再与叶修有任何的接触,由着他在全封闭的房间里自生自灭。叶修原以为微草会饿死他,没想到竟然这么优待战俘,除了平时太无聊了点,伙食是一日胜似一日的好。他觉得等自己回到嘉世之后,有必要着手改善一下嘉世的食堂。

今天终于不再无聊了,叶修对室友的到来表现出了最大程度的友好,他甚至朝着还在发愣的年轻人和善地开口:“饿了没?我这里饭还没动。”
还没等年轻人回应,门又被打开了,一个崭新的餐盘被推了进来,里边是同样分例的四菜一汤。
叶修:“……”
年轻人沉默了一会儿,像是终于明白了自己此刻的处境,慢慢抬手按住了额头。
“我说大眼兄弟,你是怎么被抓进来的?”叶修兴致勃勃地问了句。
年轻人一怔,抬起头看向叶修。
“我叫王杰希。”他说。
“所以大眼兄弟你是怎么被抓进来的?”叶修说。
“……”王杰希自动过滤了叶修的话,“你先说。”
“行,我先说。”叶修张口就来,“我是卖碟的,本来生意一直不错,但有个不来事儿的硬说我的碟质量不行,不给钱就想拿了走,我一急就跟人干上了,没注意一板砖照人脸抡了过去,没想到人才晕了一会儿,回头就找人把我给堵了。你说我怎么就这么背呢,都跑到火车站了也能被堵回来。到你了。”
王杰希颇为同情地看了叶修一眼,视线转回去面无表情地开口:“我给他们前任当家算命,说他印堂发黑,命里有煞星,近期恐怕有血光之灾。结果他当天就死了,之后我就被抓了。”
叶修:“……呵呵,饭冷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王杰希没接话,右手在兜里摸出一个小盒子来,又从里面抽出了一双银筷子,这才慢悠悠地端起碗,夹了一筷子青菜。
叶修饮恨地咬了一口红烧肉:“现在的年轻人啊,怎么都成这样了!”

TBC

       
评论(11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燎原
Powered by LOFTER